可乐酷妹

人间卧底03

突然复活填坑 本连连看种子选手又来为帅哥牵线了^_^

有角色死亡预警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前文见合集!

——————————————————————

       蔡程昱执完勤回到警署,刚进入更衣室准备下枪,同在更衣室的几名同僚眼神有意无意的飘到他身上,不时窃窃私语。蔡程昱一心想着换到O记做事,分配到EU后虽也算矜矜业业但也没有和同僚混熟的意思,眼下氛围奇怪也不好意思询问,原本打算装作没察觉,却在准备离开时被一名师弟拦住。

       他凑到蔡程昱耳边悄声:“师兄,你听说没啊,这次调到O记去的人定了,是仝卓!”蔡程昱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心跳的好快。

       那名师弟用充满不平的语气继续:“明明师兄你当初毕业就是全警校第一名,分配来EU就够奇怪了,现在O记要调人用,不管是看在校成绩还是看上季度的警员评分,也应该先考虑你啊,怎么成了仝卓。师兄你是得罪了人还是仝卓那小子——”

    “喂!在背后说这些不好吧,怎么调人是头的事,你瞎揣测什么呢?“代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把小警员的话堵住,气呼呼的拉着蔡程昱就跑,直把人带到警署大门口才停下。

 

    “你不在CIB呆着跑来我们EU更衣室发火?”蔡程昱一边喘一边问,笑吟吟的仿佛一点也没被刚刚听到的消息影响到。代玮朝着对面努嘴,“喏,有人觉得对不住你正在演自闭,我看不下去只好厚着脸皮找你了。”对面躲在大树阴影下数蚂蚁的人抬起圆溜溜的脑袋望过来,小心翼翼的神情引人发笑,两人有些尴尬的对视。

       蔡程昱心里还是郁闷有些不甘心,但他也知道这不能怪仝卓,长长叹了口气后猛地揽过代玮冲向对面的人。

 

    “臭小子装什么呢!心里乐开花了吧!!!”

    “请客请客!今天必须狠狠宰你一顿!”

    “请请请,小的我今天任二位爷差遣好了吧。”

 

 

       仝卓第一天来O记报道,早上去领了新的警官证,刚熟悉完新办公环境就被叫到了阿云嘎办公室私谈。

       他背挺得笔直,看着阿云嘎在他面前翻他的档案,“怎么想到来做警察?”

     “报告长官!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我妈又生病,是受人资助才熬过来的,恩人让我考警校好好努力算是报答,所以就来了。”

    “你这个恩人倒是有意思,救人为了让人上警校受苦。”

       仝卓有些摸不清他的意思,回道:“也不是很苦,一起训练的都是好兄弟,互相照顾嘛。恩人大概是想我和他一样多做好事吧。”

       阿云嘎合上他的档案,朝他笑笑:“你不要紧张,问你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多了解了解新人。你知道的我们O记跟别的警部不一样,我们手下有很多线人,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每个可能会接触到他们的警员,我们都得调查清楚,特别是像你这样的“插班生”,对吧?”

       仝卓点点头:“我明白的,长官。”

 

 

       洪之光晚上约了几个叔父在添香阁吃饭,刚上完凉菜便有人开了头问起余笛。

     “怎么没见余笛一起来?”

     “他的性子您也是知道的,向来不爱来这种人多的场合。”

     “他出走这么久突然回来没说来做什么?”

     “离乡久了回来看看呗。”

       服务员敲门进来上了四道点心又退了出去。

       几位叔父吃了几口互相使眼色,一位叔父放下筷子开口:“之光,你也知道,我们兴义五年一选话事人,不能连任,你下半年就到任期了吧。余笛这个时候回来,不能怪我们多想。”

       另一位接话:“我们也不是对他有意见,只是他走了五年,五年前是因为什么走的大家都心里有数,就算你跟他关系再好,兴义交给他我们实在是不放心啊。”

 

      “笛哥也没说要做话事人啊,几位叔叔是不是想多了?” 洪之光笑笑:“我跟笛哥都老了,也是时候放下担子好好休息了,往后该是交给年轻人的。”

      “那你有中意的人选了吗?”叔父不放心的追问。

洪之光慢条斯理的饮茶,悠悠开口:“当然是谁给兴义挣得钱多就选谁咯。”他放下茶杯抽出一支雪茄点燃抽了一口继续:“下个月,我有一批货到港,你们说这批货最后会由谁收下?”

       叔父们均是一愣,再没人开口。

 

       洪之光打包了叉烧和马蹄糕上加列山道给余笛做宵夜。一进客堂就看见马佳抱着碗面呼噜,熟悉的食物香气在鼻尖飘荡。一个心气不顺抬手就把手里的钥匙朝马佳砸去,“你小子跑来这享福来了啊,笛哥做的宵夜吃的美不美。要不要给你加菜啊!”说着就将手里的外带食盒重重扔到桌上。

       马佳手忙脚乱的放下碗筷站起身来,被突然的一顿吼吓得不知所措。

 

    “你大晚上上山就是来我这发火的?”余笛从楼上下来走到马佳身边拣起落在地上的钥匙:“我就知道你备了钥匙,没收了。”

收完钥匙朝马佳笑,“你老大闹脾气呢,还不赶紧回家避难。”

 

      马佳偷瞄了眼洪之光的神色,见他强忍火气的样子赶紧躬身退了出去。他心里奇怪,眼下人人都在说余笛回来是来争话事人的位子来找洪之光清算五年前的恩怨的,怎么他每每碰见这两人都是洪老大忍让讨好余笛的样子。

  

       马佳离开后的餐桌恢复了安静,洪之光倚着沙发背看余笛收拾桌子,余笛也不搭理他脸上全然没了方才的笑意。等到余笛收拾完准备上楼休息时洪之光突然开口:“我准备让子棋接我的班,这段日子不会太平,笛哥你要注意安全。”

       余笛冷着脸转向洪之光:“子棋不行。”

       洪之光皱着眉看他,暗涌翻腾眼底:”笛哥,我想保你你明不明白啊,我退下来之后只有子棋坐稳了话事人的位子你才有活路。“

       ”我想保他你又明不明白。“余笛刺他,”五年前我就只保了自己,害死了太多人。“

     “洪之光,你想推谁上位都可以,只有子棋不行。”

       洪之光沉默了一阵,正要开口手下打来电话说贾凡被发现死在家楼下的停车场,:“光哥?”洪之光正心烦口气十分不耐烦:“不过死个律师而已慌张什么,打电话叫龚子棋回港。”

       挂了电话他叹了口气躲开余笛的视线,轻声:“明天给你带翠园的早茶好不好,你早点休息。”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